水曜日, 4月 30, 2008

一分鐘毀掉一個月的努力

長話短說了,標題指的,是我的遊戲帳號被盜用了。

我姐最近買了新的電腦,誰也知道,新的電腦就像剛剛出生的小孩,沒有保護自己的能力,而且我姐對保護這方面的知識實在是少得可憐。

我在她的電腦裏安裝了星辰,並且進行我在虛擬世界裏的旅行。幾小時後,我再上線,這時我發現角色裏的裝備全都消失了。我到黑橘的網站查詢上線記錄,看到在我上線前十多分鐘,竟然有登入記錄,時間大概有一分鐘多。毫無疑問,那是犯罪者把我的努力摧毀的時刻。

「駭客會玩星辰嗎?駭客會為了毀滅我的努力而盜用我的帳號?」

看不懂上面的沒關係,只是我想說,為甚麼我在我的電腦裏玩了星辰一個月沒問題,而我在我姐的電腦裏安裝星辰程式,當天就出事了?世界上有很多很巧合的事,可是我的情況,未免太過巧合了,這真的只是巧合嗎?

我不知道。

再要說的是,網上盜竊行為是刑事行為,被盜用帳號的人可以報警。有人說,可以寫信到黑橘要求將人物回溯。很抱歉的事,如果黑橘這樣做的話就不是黑橘了。

為甚麼盜用者可以肆無忌憚地盜用他人帳號?最大原因是因為被盜者大多怕麻煩,不想特意嫌麻煩上身,所以置被盜用之事於不理,另一原因是,只是網絡遊戲,再努力過就可以了,反正一切都是虛幻。這樣想的話,就正中盜用者的下懷了。

0 件のコメント: